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陆东福会见港铁公司董事局主席马时亨

2016-12-20 10:1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丹

(曹丹)16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在总公司会见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马时亨一行,双方在务实友好的氛围中进行会谈,就深化内地与香港铁路领域合作达成共识,并签署《中国铁路总公司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意向书》。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梁国权、常务总监金泽培参加会见和签字仪式。

陆东福首先对马时亨率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代表团访问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在中央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国铁路尤其是高铁实现了快速发展。经过多年的运营考验,我国高铁展现出技术先进、安全可靠、适应复杂地质气候条件等明显优势,在经营管理方面也创造了良好业绩。他表示,港铁公司在经营管理、商业运作和土地综合开发等方面拥有许多成功经验,我们应该相互学习。中国铁路总公司愿与港铁公司进一步扩大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共同为世界铁路发展作出中华民族的应有贡献。他倡议,在明年适当时期,双方互派人员,进行深度的交流学习。马时亨给予积极响应。

马时亨对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香港高铁建设情况。他说,全国铁路特别是高铁在技术创新、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交流学习。几年来,港铁公司在铁路商业运作、土地综合开发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愿意与内地同行分享交流,同时非常希望加入到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来,愿意与中国铁路总公司更多开展深层次合作,为促进两地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发挥重要作用。

会见结束后,陆东福和马时亨分别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和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签署《中国铁路总公司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希望以此为契机,就各自发展战略进行充分对接,积极推进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