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九局集团南宁市轨道交通工程首台站内密闭钢套筒盾构顺利始发

2016-12-20 10:0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文帅 张瑜

(马文帅 张瑜)“我宣布:南宁市轨道交通3号线01标铁建1#盾构始发掘进12016年12月17日11时18分,随着中国铁建南宁轨道交通3号线01标指挥长臧守杰的一声令下,铁建1#盾构机刀盘伴随着隆隆鞭炮声徐徐转动,机体打破浆液的束缚稳步前推,标志着由中铁十九局集团担负施工的南宁市轨道交通3号线01标心圩车辆段出入段线左线盾构顺利始发掘进,既开创了南宁市轨道交通3号线01标首台站内密闭钢套筒盾构始发的先河,也填补了中铁十九局集团站内密闭钢套筒盾构始发技术的空白。

南宁轨道交通3号线01标心圩车辆段出入段线位于振华路下方,东西向布设。盾构部分自科园大道站出站后,向西直达心圩车辆段出入段线明挖部分。本次始发的左线全长903.396m,期间盾构需完成站内钢套筒始发、穿越600m上软下硬软塑地基加固处理段、划过350m的小半径后以一组210m的小半径圆曲线到达。

在施工过程中,中铁十九局集团南宁轨道交通3号线01标土建施工1工区项目部邀请国内行业专家多次召开论证会、研讨会、方案优化会,确定最优的地基处理加固方案,为保障盾构安全顺利穿越上软下硬软塑地基加固处理段提供了技术支持;安排盾构施工专业人员到临建标段、兄弟单位实地学习,确保了首次触及的站内钢套筒密闭顺利始发;在盾构始发前组织4名测量精兵建模分析,为确保盾构210米小半径圆曲线进洞、到达提供了最优的割线数据;将初步设计的1.5m宽管片优化为1.2m宽管片,在保证350米小半径成型隧道管片拼装质量的同时也给盾构顺利掘进提供了保障。

南宁轨道交通3号线01标铁建1#盾构已经完成站内钢套筒密闭始发,铁建2#盾构机亦在中铁十九局集团施做的科园大道站做热身运动,静待再次起航,届时将会出现铁建双龙争进的局面。

viewfile.jpg

图为中国铁建南宁轨道交通3号线01标指挥长臧守杰下达始发令

viewfile.jpg

图为站内密闭钢套筒盾构始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