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杨师傅,你是我心中的英雄

2016-12-20 09:4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金成 王芳

上学时,有一天读到了已故作家魏巍的散文《谁是最可爱的人》,我的眼前浮现出在战场上为了祖国浴血奋战的军人,他们就是我心中的英雄。

长大后,当我参加工作,成为了中铁七局五公司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时,越来越深刻地感觉到英雄就在我身边!--那就是中国中铁人,就是那些奋战在祖国建设事业第一线的同事们,他们才是我心中的英雄!

杨大伟是中铁七局五公司荆门天鹅小区项目部一名普普通通的物资设备管理人员,今年58岁,他一米六五的身高,身材偏瘦,头顶微秃,不善言谈,但他却用他的实际行动深深的影响着公司大家庭的每一个人。

1998年的一天,杨师傅去医院看病,碰到了一位老人正在恳求:救救我儿子吧,给他输点血吧,求求你了。杨师傅连忙上前对他说:“你儿子是什么血型,走,我跟你去看看。”就这样,他为这位年轻的患者输入了400cc的鲜血,病人得救了,杨师傅安心了。

杨大伟,17年里累计献血23次,献血量9000cc——这相当于两个成年人体内的总血量。2013年6月,当他第24次走进献血站时,却被工作人拒之门外,理由是55周岁以上人员不能再参加献血。

伟大领袖毛主席曾经说过:“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

工地上年轻人多,基本上都是80、90后,生活自理能力欠缺。在宿舍区,老杨只要看到在外晾晒的工作服有破的,就会帮着缝好,然后再悄悄地挂回衣架,用杨师傅的话说:“我就是喜欢帮助人,特别是年轻人,在公司这个大家庭里,我感觉他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帮自己孩子做点事,我高兴,我快乐。”

2013年底,和杨师傅同宿舍的一个技术员小崔扭伤了脚,行动不便。杨师傅每天早上5点钟先给他打好洗脸的热水,然后才出门锻炼身体,而杨师傅一做就是两个多月。

2015年5月,杨师傅所在的荆门天鹅小区工地同时荣获了湖北省和荆门市“安全文明施工现潮的称号,大家都说,这个荣誉和杨师傅的“三爱”分不开。

他一爱锻炼:项目上很多刚毕业的年轻人都有睡懒觉的习惯,不到最后上班时间绝不起床,甚至早饭也不吃,就为了多睡一会儿,可自从和杨师傅住在一起后,看到杨师傅年纪这么大岁数,每天都锻炼身体,就觉得不好意思,渐渐改掉了这个坏习惯,这样以来,每天早起跟着杨师傅锻炼的人越来越多。

他第二爱好是打扫卫生:杨师傅每天上班前都会把项目部宿舍区、办公区都打扫一遍,就连工地厕所他每天都要冲洗两遍。项目部本来要找一个保洁人员,可是杨师傅不让,他说:“打扫卫生也是锻炼身体的方式。”受杨师傅的影响,和他晨练的年轻人都陆续加入了打扫卫生的“锻炼”中来,大家都养成了爱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

他第三爱好是爱较真:杨师傅工作认真是出了名的。作为物资设备管理人员,所有原材料他都要亲自验收,经他验收的材料,在品质和数量上从来没有出过差错。

2015年4月,一个供应商第七次拉来砌墙用的砖头,老杨像往常一样,把码放整齐的砖头数了一遍,结果少了620块。那个材料商感叹道“没想到,老杨这么认真,上万块砖头他硬是数了一遍,真服了他。” 而杨师傅却说:“材料是拿公家钱买的,他一块砖都不能少1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杨师傅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人,结婚三十年来,老两口也没住过存钱,平日里,杨师傅的工资拿来养家,而他老伴的工资全都捐出去帮了别人。

杨师傅曾感慨地说过:我八零年结婚的时候,只花了一毛六分钱坐公交把老婆接到家中,而老伴却从没有抱怨过我,哎,委屈老伴了。

“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给我最多感动。”

杨师傅,是您用羸弱之躯,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是您用点滴爱心,让我们感受到了友情的温暖;是您用持之以恒、助人为乐的行为,向我们诠释了平凡人的伟大。

朋友:在巨大的灾难面前挺身而出的,是英雄;而在自己的岗位上,始终如一,把每一件平凡的工作做到最好的人,我认为同样也是英雄。听到这,您是不是也向我一样不由自主的说:杨师傅,你是我心中的英雄!请大家为杨师傅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