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再调图,笑问旅客,欲往何处去

2016-12-20 09:4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震

曾几何时,多少在外拼搏的游子们低沉地对电话那头的家人说:“今年春节,又回不去了。”尽管我国各大运输部门年年拔高运力,却依旧难以招架庞大的运输需求。而在各个运输部门中,铁路从凭借着历史沉淀感、到如今高铁动车时代感成为了年年的春运“大户”。而铁路调图,便是将现有及新增的列车线路整合、优化、升级,从而实现增强运力、缩短运行时长、满足更多人的乘坐需求等最直接的方式。

据悉,从2017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13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570.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332.5对。新线开通将大大缩短我国西南地区与华南、华东和中南地区的时空距离。近年来,随着高铁网的不断完善,铁路网建设规划布局越来越合理,铁路部门实时进行必要的旅客列车新调图,就是为了更好在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求和满足百姓出行需求。与此同时,为配合调图,12月30日以后的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预售期缩短将使购票时间段更加集中,防止囤票现象发生。

调图带来的大方向优势大家有目共睹,但也有部分地区因列车停到时间改变,导致部分不知情群众错过乘坐的现象,虽然如今方便快捷的网络购票已成主流方式,但仍有年龄偏大的群众习惯于车站购票窗口,这就要求铁路部门在调图期间做好宣传工作,尽力保证每一名有乘车需求的百姓及时得到正确消息。

此次铁路调图是在春运到来之际,在调整过后的高铁动车将会极大地提升运力,缓解春运运输压力,在高铁动车特有突破城市的空间瓶颈的快速优势下,使城市间的距离变得越来越小,让百姓春运回家有了更大的保障,面对运输压力也有了解决方案。

铁路调图让我们百姓在春运回家路上更加通畅,从既有线路的优化调整到新建铁路线路的开通运营,从增加列车开行对数、改变运行径路到调整运行时刻和停开站,不断地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但终究到底,调图后好不好还得咱们百姓说了算,春运期间打算坐车的小伙伴们,赶紧看看预定的车次改了时间没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