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简化购票,是送给满身疲惫游子的第一份礼物

2016-12-20 09:4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震

昨天,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2017年春运方案,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同比增长9.7%。今年春运服务最大亮点就是12306升级,近六成车票在购买时无需再次输入验证码。(12月11日新京报讯)

每到春节之际便让人感到喜忧交加,喜的是即将与家人团聚共迎新年,忧的是回家路上要历经重重磨难,而首当其冲便要属买票这一环节,去年12306网站在购票时增加了验证码环节,一时间网络上哀声四野。而今年,12306网站进行了扩容改造,吸取去年的经验减少使用验证码的措施,使得近六成车票在人们购买时不再困难重重。

据悉,今年春运不仅近六成车票发售时旅客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让旅客购票体验大为改善,还开发了在列车运行过程中实时查询旅客购票信息的功能,从2017年1月1日起进一步完善实名制火车票挂失补办办法,增加了旅客在列车上和到站检票前丢失火车票的补办服务,旅客购票体验大为改善。

经常坐火车的人都能明显感觉到近年来铁路的变化,互联网购票已悄然成为主流方式,12306网站经过近年来的磨砺也愈发成熟,排队、电话购票的购票行为几近“昨日黄花”,随着服务质量的提高,12306网站不断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六成车票无需验证码消息一出,不知多少人心中默默为此点了个赞。

小小的举措汇聚了铁路人的汗水与智慧,是送给庞大归乡游子的第一份礼物,紧随其后的增开列车、列车调图、爱心专列等一系列暖心大礼包。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善于倾听旅客的呼声、掌握旅客的需求、尊重旅客的权益,把旅客权益放在第一位,必将受到更多群众的青睐,从而在运输市场中占得更大的份额,实现企业自身的发展,12306网站也一直为此而努力着。

愿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游子们能够安然踏上归乡的列车,途中与一见如故的路人畅谈荣耀戏谑人生的远方,透过车窗看万家灯火明亮,也知远方必有一盏灯为自己而亮,沿途温暖,内心期待,临到分别勿忘说一句:“到家了,一路顺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