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梦·铁路情·劳动美”全国铁路职工劳动安全知识竞赛决赛结束

2016-12-16 08:1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12月5日至7日,“中国梦·铁路情·劳动美”全国铁路职工劳动安全知识竞赛在北京举行了决赛。来自全国铁路27个单位的81名优秀选手同场角逐,展现了一线职工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学安全、讲安全、守安全的浓厚氛围。

今年5月份,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在全国铁路职工中部署开展了此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坚持面向一线、面向职工群众,从班组、车间、站段、路局到全路,层层发动、层层开展,不断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各单位工会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以安全知识竞赛为契机,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普及安全法规、安全常识,有力推动了全路安全文化建设。

本次竞赛内容紧密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凸显“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让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竞赛采取分组答题的形式开展,分必答、风险、抢答和案例分析题4个环节,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多方面内容,全方位考查了参赛职工们的安全生产知识。

决赛共6常前5场由27支代表队分为5至6组进行,每场比赛的第一名以及各场比赛中总分最高的第二名进入总决赛。整个赛程紧张激烈、充满挑战,选手们沉着冷静的表现和仲裁员专业细致的点评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西安铁路局以最高分获得特等奖,哈尔滨、成都、北京、呼和浩特铁路局和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荣获一等奖。此次竞赛,不仅全面考察了职工对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而且激发了广大职工参与安全生产的主动性与创造性,对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风险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