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毛泽东号”“朱德号”“周恩来号”机车组共建联创永当先锋

2016-12-15 08:1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张广宇

(胡艳波 张广宇)12月7日,“毛泽东号”“朱德号”“周恩来号”机车组现任司机长齐聚哈尔滨机务段,拉开了3个伟人号机车组“争当全路一流标杆、争创全国一流班组、争做当代工人楷模”共建联创的帷幕。

刚刚度过70岁生日的“毛泽东号”和“朱德号”机车组诞生于哈尔滨机务段,1978年1月在上海机务段命名的“周恩来号”机车组也即将迎来39岁生日。多年来,3个伟人号机车组既是并肩奋战的战友,又是亲密无间的兄弟,虽然身处不同地域,却始终互相激励,勇攀行业高峰,成为全国运输战线上名副其实的排头兵,为中国铁路的发展立下了不朽功勋。1993年,3个伟人号机车组联合向全路机务系统发出了开展“百安赛”的倡议。2007年,他们作为铁路首批命名的“工人先锋号”,向全路职工发出了弘扬“铺路石精神”的倡议。2013年和2015年,3个伟人号机车组现任司机长又先后在哈尔滨机务段、丰台机务段聚会,面对面交流工作经验。目前,3个机车组已累计安全走行近300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750圈。

当天,“毛泽东号”机车组现任司机长刘钰峰、“周恩来号”机车组现任司机长计磊与2个机车组所在段的代表,参观了扩建后的哈尔滨机务段“朱德号”机车组展室,共同追忆关于3位伟人、3个机车组的峥嵘岁月。在共建联创座谈会议上,刘钰峰动情地说:“3个伟人号机车组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弘扬火车头精神。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开好安全车、平稳车、放心车,用更优异、更出色的工作成绩,为伟人号机车组增光添彩,为中国铁路运输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3个伟人号机车组签订的《共建联创协议书》涉及遵章守纪、学技练功、机车保养等7个方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