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黎湛铁路贵港(根竹)至玉林段开始联调联试

2016-12-15 08:1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根竹

(马常宏 莫育杰 张海鑫)12月12日15时20分,首趟综合检测列车抵达玉林站,标志着黎湛铁路电气化提速改造工程贵港(根竹)至玉林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

2014年12月,黎湛铁路电气化提速改造工程贵港(根竹)至玉林段开工建设。该线路全长98公里,按时速160公里进行提速改造,满足开行动车组列车条件。通过电气化提速改造后,黎湛铁路在贵港与既有南广高铁相连,接入广西高铁路网。

该列综合检测列车由轨道检测车和接触网检测车组成,通过内燃机车牵引进行线路环境综合检测。联调联试初期主要对轨道和接触网进行动态数据采集,待各项指标达到条件,再开行动车组检测列车进行测试。

玉林是中国著名侨乡,常住人口数量在广西排名第二,是广西东南部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目前,玉林已培育形成了机械、水泥陶瓷、健康产业、服装皮革和电子信息五大产业集群,经济发展活跃。

黎湛线电气化改造工程贵港(根竹)至玉林段开通运营后,玉林市将成为广西14个地级市中第12个开行动车组列车的城市。届时,玉林至南宁的旅行时间将由目前3个多小时压缩至2小时内,玉林人民在家门口便可坐上快捷、舒适的动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