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换取票更方便 出行路更温馨

2016-12-13 08:3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李世忠

(高李鹏 李世忠)随着2017年春运日益临近,旅客们发现,北京铁路局各大车站正在悄悄“变脸”。北京南站站内通道更加宽敞,北京站、石家庄站等更多车站外增加了自助售票机……这些可喜变化是北京局今年春运送给旅客的贴心礼物。

北京局认真落实全路春运电视电话会议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要求,以客运标准化建设为载体,以整治客运服务突出问题为重点,切实制定和落实55项便民措施,围绕运力保障、设备整治、人员培训、关键环节控制、应急准备、责任落实“6个到位”,全力做好春运准备。据悉,2017年春运,该局预计发送旅客3147万人次,同比增长6%,高峰日突破100万人次,客流发送量将创历年新高。

运力保障到位。该局通过套跑、重联、回送车底等措施,动态调整运力。2017年春运期间,全局安排日均图定能力82万人次、临客能力7.9万人次,总能力89.9万人次。

设备整治到位。北京局领导带队,组织对全局行车、安防等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整治隐患。该局安排专项资金,对枢纽站尝客车径路等133个项目进行整治,全力确保行车安全。

人员培训到位。春运期间,该局将抽调4970人担当临客乘务。以1月5日新图实施和1月13日春运运行图实施为重点,这个局组织全员培训,业务熟练、素质达标,并经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

关键环节控制到位。北京局以“换取车票最方便、安检查危最省时、候乘环境最舒适、旅客乘降最安全、进出车站最便捷”为重点,构建高质量客运服务体系。售票方面,他们加大自助售票设备外移力度,在全局一等以上车站设置取票、退票专区,实现售、娶退票分开。候车乘降方面,他们减少车站商业网点,设立爱心服务区,优化服务台,开辟临时候车室,努力满足各层面旅客需求。

应急准备到位。北京局重新修订应急处置预案,完善客流预警、天气预警等,并积极做好与地方政府的专题沟通,对交通接驳特别是最后一班车做好安排。

责任落实到位。该局机关和各单位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突出党政工团各级组织保障作用,精准落实每一名领导责任。局领导带头分片包保,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检查督导,人事、监察部门组成干部履职督察组。

对55项春运便民措施,北京局明确每项措施的工作目标、责任部门等,春运前将全部落实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