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风雪相伴“充电”忙

2016-12-13 08:3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李继坤 郭立库

(胡艳波 李继坤 郭立库)12月6日,黑龙江省张广才岭普降大雪,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5摄氏度。8时53分,在牡丹江车务段横道河子站站长王明才的带领下,16名铁路职工身着防护服、带着道岔除雪专用工具,整齐地排成一列纵队,踏着厚厚的积雪,向哈尔滨方向的道岔区行进。

今年,牡丹江车务段管内一面坡、横道河子、海林等站添置了液压传动外锁闭道岔。“冬季降雪天气下,如何确保设备安全运转对我们来说是个新课题。”该段职工教育科科长白雪峰介绍,“我们要在1周内完成11个中间站的外锁闭道岔除雪培训,时间不等人。”

北风呼啸而来,雪花簌簌飘落。终于,横道河子站职工顺利和海林信号车间高级技师曹长利、工长宋良臣等人会和,围住9号液压传动外锁闭道岔。

宋良臣说:“液压传动外锁闭道岔与我们经常使用的内锁闭道岔相比,在除雪时要注意连接杆。它有上下锁闭动作,有导引槽,不能存雪、存冰,清扫时要用专用工具……”他拿出专用工具,开始进行现场示范。

雪下得更紧了,不一会儿,就在大家的衣服上落了厚厚一层。宋良臣说:“这种道岔除雪,与内锁闭道岔除雪相比,在滑床板、顶铁、尖轨等部位是相同的,大家要注意不同之处。”横道河子站职工们聚精会神地“充电”,不敢有丝毫懈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