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调图让旅客春运出行更便捷

2016-12-09 09:2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据《人民日报》报道,从2017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13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570.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332.5对。

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主要是沪昆高铁全线贯通,我国西南地区与华南、华东和中南地区的时空距离将大幅缩短,“新图”的实施使高铁运能得到进一步释放,客流饱满区段出行压力将进一步缓解。

截至目前,我国铁路建设已经达到12万公里,特别是近年来,随着铁路一条条新建高铁线路的相继开通运营,高铁运营里程已经突破2万公里,“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基本成型,北至“白山黑水”,南到“热带雨林”,东临大海平原,西入戈壁沙漠,处处都有“银龙穿梭”的身影。高铁大容量、高频次、快速度、严秩序,路网规模的进一步扩大,使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出行的幸福指数与日俱增,铁路成为了越来越多出行群体的首眩

2017年春运即将拉开序幕。铁路部门在春运前夕根据运力和市场需求变化进行“调图”,从既有线路的优化调整到新建铁路线路的开通运营,从增加列车开行对数、改变运行径路到调整运行时刻和停开站,不断地满足发人们出行需求,让广大旅客对于春运返乡车次有更多新的选择,大大缓解了春运高峰时期的运输压力。

通过此次调图,铁路部门普速客车和高铁动车的运力相互补充,将进一步缓解客流饱满区段的压力,从而更好地满足百姓的出行需求,这将为即将到来的春运运能提高50%以上,这将让即将回家过年的旅客出行更便捷、更方便,享受到更多铁路改革的红利。(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