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再次调图有何“心”意

2016-12-09 09:1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尤雪玲

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次调图后,南昌铁路局管内运行旅客列车总数达447.5对,其中跨局运行列车358对、管内运行列车89.5对;新增开行旅客列车14对,变更运行区段15对。(12月8日央广网)

铁路调整运行图,是通过整合现有的资源,实现效益最大化,尽可能的满足旅客需求,合理调整原有列车运行图,使之运行更加合理化,同时有效缩短旅客列车运行时间,方便更多的旅客出行,切实享受铁路部门更为细心周到的服务。

近几年来,铁路大力修建客运专线和高铁铁路,不断完善的路网,积极开行长途高速动车和短途城际动车,以“高大上”的气质和更加“接地气”的服务,赢得百姓称赞,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

此次调图,高铁动车依然是最大看点,增加了多对动车组,高铁首次开进“彩云之南”。高铁动车开行后,厦门至昆明的铁路旅行时间从41小时以上缩短至13小时以内,福州到昆明的铁路旅行时间从40小时以上缩短至11小时,南昌到昆明的铁路旅行时间从近29小时缩短至约7小时。此次调图后,高铁运能得到较大释放,客流饱满区段出行压力进一步缓解,铁路部门优化运力资源配置,扩大很多客流饱满方向运力,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还充分考虑广大旅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对旅客列车运行方案进行了优化,进一步压缩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时间。福州至哈尔滨的K1546/7、K1548/5次列车,将延长至佳木斯站始发终到,东南沿海列车首次直通“华夏东极”佳木斯。

铁路每年都会调图,或有新增开的旅客列车、或有车次的调整、或有运行时刻的变化、或有运输径路的变更等等。纵观调图方案,无论是科学的运力调整,还是对既有列车进行提速,又或是优化列车开行线路、发挥高铁优势,其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给广大的旅客、货主提供更加方便、快捷、舒适的服务。

笔者相信,实施列车新运行图,不仅会给国内运输市场的繁荣和发展,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而且在拉动地方经济发展,方便人们出行上,也会带来越来越多的福祉,越来越多的惊喜。

(尤雪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