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宁铁路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获全国金奖

2016-12-09 08:3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育杰 张海鑫

(马常宏 莫育杰 张海鑫)12月3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宁波落下帷幕,南宁铁路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柳供丹阳爱心服务队在本次大赛中获得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类金奖,成为全路唯一一个获得金奖的志愿服务项目。

在本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共申报项目4049个,其中1000个项目进入全国大赛,504个优秀项目入围全国决赛角逐金银奖。

柳供丹阳爱心服务队发挥自身供电专业优势,旨在为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村民打造安全的用电环境。在大赛现场,该项目以浓郁的苗乡特色吸引不少参观者驻足。他们通过介绍志愿者服务项目和实物展示,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并在交流中与广西水产畜牧兽医局等单位达成共识,后者承诺在今后的公益活动中加大对苗山贫困村屯的帮扶力度,帮助当地村民加快脱贫步伐。

柳供丹阳爱心服务队是柳州供电段团委成立的青年职工爱心公益团体。该团队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南宁局扶贫的定点村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利用专业技能,义务为融水苗族自治县丹阳小学安装供电线路及配套设备设施,结束该校53年不通电的历史。他们为当地村民排查用电隐患,处理老化电线路,宣传安全用电与节约用电知识,增强村民安全用电意识,并同步推进扶贫济困、爱心支教等公益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