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党委“三抓三促”强化支部建设,筑牢战斗堡垒

2016-12-08 15:4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葛辉

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强化党支部建设,解决支部组织生活不规范、党支部书记骨干作用不明显、党支部服务基层能力不强等问题,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党委以“三抓三促”加强基层党支部自身建设为抓手,持续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抓率先垂范促主动。将基地领导班子成员全部纳入科室党支部及党小组,作为其中的一名普通党员管理,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党支部“ 三会一课”、带头讲党课、带头检查指导、带头落实党支部提出的要求。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找准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比照运输站段要求和标准,通过主动深入各党支部调研指导,摸清了基地党支部存在的个性和共性问题,严格按照基地《党支部建设三年基础工程实施方案》进行推进整改。

二是抓结构设置促优化。按照《铁路企业党支部建设纲要》和《郑州铁路局党支部工作细则(修订)》文件要求,在广泛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逐个支部平推优化,着力破解新增加客运乘务党组织设置和职能界定难题。面对培训任务繁重,乘务人员流动性大等问题,坚持从优化党支部设置抓起,重新改选了支部委员,制定出台了《党支部工作职能和党支部委员岗位职责》,同步厘清工作职能,通过集中“会诊”定措施、模拟运行验效果、局部微调再优化,使党支部优化设置和厘清职能基本到位,工作更为顺畅。

三是抓书记素质促能力。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书记交流会,选取2名代表进行经验发言,促进各支部间的工作交流。根据工作需要,对3名支部书记进行了调整,同时加强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的培训,选送2名支部书记到局党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封闭培训,并继续推行了支部书记年度工作述职制度,述职报告由基地党委书记亲自把关审核,使支部书记的业务素质普遍得到提升,支部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