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汉高铁工务段扎实开展路外安全环境隐患大排查

2016-12-08 15:4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胡 佳

为进一步净化高铁周边环境,确保高铁设备设施和行车安全,连日来,武汉高铁工务段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力量对管内高铁沿线开展路外安全隐患大排查,牢固构筑高铁运行的“安全屏障”。

 该段组织相关科室、车间人员深入高铁沿线,对可能影响行车安全的开挖、修路、弃土、垦荒、爆破、堆放杂物等处所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梳理,检查中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向上级汇报,并现场拍照留存,做到隐患一项不漏、问题一个不放。同时,该段主动走访高铁沿线相关政府部门,加强信息互通,针对沿线存在的违建、堆土、临线违法施工管理等问题制定整顿措施,与铁路公安、城管部门定期联合执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此外,该段还组织路外安全宣传小分队深入沿线村庄、学校,采取展报、发放宣传单、粘贴警示语、进学校、到集镇等多种形式开展路外安全宣传,广泛开展高铁安全知识普及,增强铁路沿线村民的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该段清理铁路安保区违建11处、违规堆土20余万方,为行车安全创建了良好的周边环境,确保了高铁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