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供电达人成长记”掀起朋友圈学习热潮

2016-12-07 14:5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阳

“快看,快看,学姐杨珍又上团委专访啦”,“真厉害,她这次路局技术比武成绩很优异,她入路才两年哎”,今年八月入路的新工李欢激动地划着手机屏幕。

近日,一则“宝供达人成长记”人物专访笔录消息在宝鸡供电段青工的朋友圈持续转载,这是该段团委对2016年全局供电系统技能比武优秀选手进行的人物专访,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刊载了专访笔录,这已经是他们连续制作的第三季人物专访了。

为了能提升专访的吸引力,该段团委提前谋划部署,通过面对面聊天、微信电话交流等方式,深入细致的了解掌握青年业务能手的工作学习情况,针对每个人的专业岗位、性格特点拟订了不同风格的专访问题,将访谈中青年技术能手平时学习业务、现场比赛的经验及优秀做法、兴趣爱好以及生活习惯进行整理编辑,制作人物专访笔录,摒弃直截了当的呼吁灌输,创新典型引领的方式,让青工自发的在朋友圈浏览传播,随时随地进行浏览学习。

“这个专访太接地气了,既有业务知识、实做技巧等干货,又有青年成长、个人发展等期待,三人行必有我师,专访里各位前辈的岗位经历值得我好好学习”,青工胡晓迪在朋友圈这样写道。

此外,该段团委认真落实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全段专兼职团干部积极利用青工集中培训、赛前强化培训、下现场跟班等时机,主动与青工交流,了解掌握青工的思想动态、业务学习情况、性格爱好特点等,真正变成青年人的朋友,引导更多的青工主动向先进看齐,立足岗位,勤学苦练,早日成长为本岗位的技术能手。

initpintu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