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传承红色基因 补足精神之“钙”

2016-12-06 08:1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樊康屹)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以引导青年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主旨,太原铁路局党委抓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契机,分3期对全局322名中层管理岗位35岁以下党员进行集中培训,着力为推进铁路改革发展培育立场坚定、勇于担当的青年党员骨干。

扎实的理论基础是青年党员立场坚定、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太原局党委以形势任务要求和青年党员骨干学习需求为导向,把强化党性修养、坚定信仰信念作为培训的首要任务,通过《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做遵规守纪合格党员》《如何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唤醒党章意识》等课程,使青年党员在系统学习党史、党章、党纪、党规的同时接受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受训的过程更是每一名青年党员增强党性修养的过程。太原局党委将所有受训人员全部纳入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和党小组,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受训人员坚持学习党纪党规。太原局党委坚持每日召开支委会,总结分析评价学员学习情况。他们组织召开专题生活会,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改进学习方式,强化学习纪律,提高学习质量,使教育培训的过程成为严格党组织生活的过程。

培训期间,太原局党委还组织参培人员前往长治市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太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学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太原车辆段动车所党总支书记李忠喜说:“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缅怀先烈,继承遗志,我要处处以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通过自己的模范引领作用,影响带动身边的同志,携手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

为增强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该局党委坚持理论、实践、思辨相结合,充分发挥学员主体作用,开展课堂启发式、开放式、互动式教学,变单向灌输为双向交流,激发自主学习、主动思考的积极性。该局党委组织相关人员建立“青年先锋”微信群,在微信群里,学员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讲案例、谈认识,提升党性修养,唤醒党章意识。

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做什么”主题研讨,来自太原机务段的冀鹏飞说:“作为一名机务系统的党员,就是要时时发挥‘火车头’精神,事事争先,处处争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的党员和群众,做一名勤于奉献、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合格党员。”太原供电段青年党员楚学谦在交流中说道:“坚定共产主义伟大理想、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就是要像焦裕禄、孔繁森那样克己奉公、扎实工作,带头执行党的各项决议,忠诚践行党章。作为一名普通的铁路职工,我要服务安全生产、服务职工群众,在铁路运输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员在集中研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增强了党性修养,为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增强了青年党员在本职岗位上执忠诚之责、尽发展之责、行敬业之责的先锋模范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