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职代会为职工办实事

2016-12-05 16:0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试行

“普雄车站由于海拔高,昼夜温差大,职工夜间作业确实很‘恼火’,车站行车场所急需配备取暖设备,希望段工会给予考虑,及时将取暖设备配齐,做好一线作业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越西车站由于地处大凉山深处,车站站台常年有阴冷的北风迎面吹来,特别是冬季,夜间客运人员站台作业时,风吹在脸上犹如刀割一样,希望段客运科能够给大家配备一条围巾”“乐武站冬天降雪频繁且雪量较大,只要出现雨雪天气,车站基本都要组织人员出务扫雪,段劳人科能不能根据冬季作业特点,给乐武站配备两名‘机动人员’,便于开展应急除雪工作”“燕岗站货抄…”这不,一场激烈的讨论正在峨眉车务段职工代表联席会议的会场上进行着。

原来,为了充分发挥好职工代表作用,使职工代表能够真正做到为基层职工办实事,谋福利,近日,峨眉车务段工会举办了2016年职工代表联席会暨民主恳谈会,来自该段管内各车间分会、班组以及机关分会共计4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了解,此次职工代表联席会旨在了解和解决职工代表近期发现的涉及一线职工生产生活方面的具体问题,并通过协调全段各部门及时进行解决,同时,此次职代会还要对《峨眉车务段职工退出机制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草案以及《峨眉车务段师带徒管理办法(试行)》草案进行审议。代表们本着严肃认真,切实负责的态度,对上述两个“办法”进行了讨论并审议通过,同时,与会代表还就当前车务段生产经营、人员调配、收入分配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据悉,此次职工代表联席会,该段共计搜集涉及职工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34个,现场协调解决26个,8个问题待段相关科室调研后进行解决。会议最后,该段还特邀了局疾控所负责职工健康管理的老师为参会人员讲解了职工健康管理方面的知识。(袁亮 赵杨 谭晓湘)

图为:该段劳人科专业管理人员正在向职工讲解《峨眉车务段职工退出机制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草案。

图为:该段劳人科专业管理人员正在向职工讲解《峨眉车务段职工退出机制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草案。.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