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火热的熔炉

2016-12-05 10:3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小娟、朱峰

冬天仍然如约的到来,让本来温暖的太阳只能垂头丧气的放着少许的热量,它的到来给人们带来了寒冷,同时也带来了不一样的风景;对于很多工作者来说冬天意味着假期、回家团聚,或者在温暖的室内工作、学习,尽量减少外出活动;然而还是有一些特殊岗位需要人来坚守,其中就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穿着棉衣,戴着安全帽,站在十米的高空正热火朝天的干着,他们就是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郑徐客专项目部接触网一工区的接触网工。

当我进入这个团队,深深地感受到他们这个集体的团结和默契,但每个人又都有着与众不同的个性,然而在领导的组织下每个人都被安排到合适的位置上,却展现了强大的战斗力。在寒冷的冬季,在十米的高空,在一条不断延伸的钢绞线,我们的工人凭借着一条安全带,一个棉安全帽,一双棉手套,竖立在高空,那需要的不仅仅是技术和口号,更需要的是勇气和无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相信在这个熔炉中任何人都能锻炼炼成钢,因为我们的生活伴随着雨雪、寒风、烈日、风沙,疲劳;每时每刻都在超越自己的极限;当我们从这所熔炉中走出来时,难道已经不是钢了吗。

在寒冷的冬季,也挡不住我们火热的心,遮不住我们帅气的脸,催不干我们流淌的汗;安全帽和防寒服就是我们的时装秀,寒冬就是我们的T台,让它衬托我们工人的强壮,表现我们英勇的姿态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