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深刻吸取“11.24”事故教训、三举措确保岁末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16-12-05 10:3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宇帆

11月24日,江西宜春市丰城发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发生冷却塔施工平桥吊坍塌特别重大事故后,徐盐铁路工程指挥部迅速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上级单位的要求,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进行标段全线安全生产排查,确保岁末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成立以常务副指挥长为组长、副指挥长为副组长、各部门主任及分部经理为组员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利用两天时间,对全线50.17公里开展徒步平推、安全风险排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此次排查,结合冬季施工特点,对起重机械设备、大型支撑体系、深基坑、高处施工平台、脚手架和支架、交通安全、营地用电消防等高风险施工项目和工点进行重点检查。通过深入排查方案制定、审核和实施中存在的安全漏洞,认真分析各类资源配备存在的缺陷,整改施工过程监控措施和管控流程存在的不足,严防基坑坍塌、高空坠落、车辆交通事故、起重机等设备倾覆及各类支架坍塌事故。

二是开展冬季营地消防、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由指挥部安质部、综合部、计财部牵头,各分部主管领导及消防责任人参加,对指挥部所属的各分部施工区域、生活营地进行了用电、消防专项检查,并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下发了安全检查情况通报,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和落实。

三是成立农民工工资发放监督小组,确保年底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通过走访调研排查摸底,全面掌握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通过结算及现场监督发放等措施,督促各架子队及时发放农民工工资。工资发放通过采取现场发放和打卡发放两种形式。发放时安排专人协助监督协作队伍发放农民工工资,并将农民工签字确认的工资单、发放工资时拍摄影像资料等收集存档,待确认不拖欠农民工工资后,再支付剩余款项。

平推检查照片——郭宇帆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