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5年来最早春运,缩短预售还应从容应对

2016-12-05 11:1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日前,国家发改委、交通部、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全力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的意见。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2017年春运比今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京华时报 12月4日)

2017年的春运,比以往来的更早一些,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中国铁路部门又将迎来一次人类大迁徙,一次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了能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充分利用车票资源,让广大旅客更好的、更合理的安排出行,铁路部门真是煞费苦心,从铁路客票调整预售期后,铁路部门进一步完善售票服务。全国铁路火车票互联网、手机、电话预售期已由60天调整为30天,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由58天调整为28天。铁路部门之所以在调图时同步调整火车票预售期,无疑是在对运力做出合理调整的基础上,防止旅客虽然提前买到票,但却由于列车运行图临时调整不得不重新购票或改签,产生新的麻烦。但由于新图现在还未确定,火车票预售期还将调整,这又让广大网友觉得铁路部门变来变去,摇摆不定。

其实笔者觉得咱们可以换位思考一下,年年春运都是一票难求,铁路的运力根本就满足不了人民群众回家过年的需求,尤其是今年学生流和务工流的叠加,更是让运输压力增大,所以铁路部门每到年关就会调整运行图,增加运力,出台新规,打击倒票的黄牛党尽量满足每一位旅客的需求。如果像往年一年提前60天预售,首先大家不能掌握准确的客票信息,其次会因为新增运力更合理更适合自己的出行计划,造成多次改签,就会使得大量的运力浪费,让超负荷的春运火车票更加紧张。

所以,想要更好地出行,同时更充分利用铁路公共资源,请尽量提前制定计划,确定客票信息,确定行程,按照预售期购买火车票,如果临时变更计划,就时刻关注铁路部门的各大网络平台,发布的最新客票信息。没有直达的客票就可以选择迂回战略,倒短途线路非热门车次。

最后笔者要说的是,人生的出行就如同列车行驶一般,速度会有快慢,不管预售期的延长或者缩短,耐心等待,抓住机会,运用智慧,向着目标勇往直前,就一定会有到达的时刻。(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