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乌鞘岭特长隧道首次进行换铺无缝线路施工

2016-12-05 08:0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强科 王守宁

(杨军 强科 王守宁)11月28日0时03分,随着施工命令的下达,兰新铁路乌鞘岭特长隧道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兰州铁路局对兰新铁路乌鞘岭特长隧道首次进行换铺无缝线路施工作业。

乌鞘岭特长隧道全长20.05公里,位于兰新铁路打柴沟站和龙沟站之间,隧道内采用弹性整体道床,线路坡度11‰,隧道内列车运行允许时速120公里。自2006年8月23日起至今,乌鞘岭特长隧道投入运营已长达10年。

为确保线路质量,兰州局借助兰新铁路第二阶段集中修有利时机,精心部署对乌鞘岭特长隧道进行换铺无缝线路施工作业。针对乌鞘岭特长隧道海拔高、自然环境恶劣、施工空间小等困难,作为施工主体单位的兰州工务机械段提前研究制订施工方案,调集精兵强将和大型机械设备,利用7个“天窗”点,集中力量对隧道内7公里无缝线路进行更换。

这个段精心组织参战人员进行全方位培训,提前购置了100多套防护面罩,30个医用氧气袋,4套检测氧气、一氧化碳、可燃气体、硫化氢气体的检测仪,随时监测隧道内空气质量,全力确保参战人员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