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济南铁路局从严从实抓党建促发展 成都铁路局吃透精神确保学习效果

2016-12-05 08:0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扩大

(李锡秉 刘毅华)11月28日上午,济南铁路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全面落实全会通过的《条例》和《准则》,从严从实抓党建促发展。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两级班子建设。济南局党委强化党委中心组学习和研讨两大功能作用,把学习政策理论与谋划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难题结合起来,以建强班子促进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升;邀请山东省委宣讲团作辅导讲座,集中时间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轮训,使领导干部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从严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分层学习,精准辅导。

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入手,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严起来、实起来。济南局党委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通读深学《准则》和《条例》,聚焦自身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局领导班子带头更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坚持强基达标、综合施策,突出人防、物防、技防,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济南局在现场作业标准化上下功夫,构建严密的安全落实机制保障体系;在检测监测装备智能化上下功夫,构建完善的检测监测保障体系;在设备集中修精细化上下功夫,构建高效的检修维护保障体系。该局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冬季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安全问题一盯到底,安全措施一落到底,安全责任一追到底。

(傅洛炜 马铁牛)11月21日,成都铁路局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题学习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充分利用多种载体准确解读,确保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该局党委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中,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座谈会,对相关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重点“补课”,从思想根源分析问题原因,有针对性地整改补强。他们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以从严治党为契机加快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提高运输效率,确保安全生产。

该局党委在党校培训上狠下功夫,有针对性地开设不同层面的从严治党综合培训班:针对纪委书记岗位强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培训,推动全局反腐倡廉建设;针对工会主席岗位加强作风建设培训,致力于推动工会工作新发展;针对机关科室干部进行提升综合素质培训,以更高的专业水平、更强的组织能力和更好的精神状态带好队伍。

为保证《准则》《条例》的贯彻落实到位,该局党委部署各级党组织利用专题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深入研讨;通过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在西南铁道报、政工网等媒体上开辟专栏,每期推送采访评论、全会精神解读、站段经验介绍等文章,营造从严治党促进改革发展的浓厚氛围。

在严肃党内生活、严守党纪党规方面,该局党委坚持从严从紧原则,加快修订完善具体措施,严肃干部作风督查通报,强化党内监督,筑牢党风廉政纪律屏障,确保西南山区铁路运输安全。该局11月以来日均卸车11500多车,11月6日卸车达13016车,创单日卸车数历史新高,为全路增运增收作出了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