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连续实现第六个防洪安全年

2016-12-05 08:0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今年汛期,全路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防洪工作总体部署,严格执行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周密组织,严防死守,有力应对,防洪工作成绩显著,连续实现第六个防洪安全年。

受超强厄尔尼诺现象和多种复杂天气形势影响,今年汛期降雨明显偏多偏强。面对近10年异常严重的灾情,总公司党组高度重视防洪工作,始终把防洪工作作为汛期安全重点来抓,总公司各部门积极部署,强力推进防洪工作。各铁路局主要领导坚持带班值守、靠前指挥,亲自抓安排部署和措施落实。各主要行车单位和部门将应对每次降雨当作一场战役来打,联防联控、密切协作。全路广大干部职工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确保了今年汛期运输秩序基本稳定,全路防洪制度不断完善,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增强,铁路防洪工作初步实现由被动抢险、季节性应急向主动防范、常态化管理的转变。

为确保汛期安全,各铁路局提前着手,积极预防,有力推进防洪检查通道和排水系统建设。汛前,全路累计开辟防洪检查通道1200公里,完成各类防洪预防工程2300多件,消除了一大批防洪安全隐患。汛期,各单位强化过程控制,围绕雨前预警部署、雨中应急处置、雨后检查整治关键环节,紧盯降雨过程,实施全员、全天候、全覆盖监控,将行车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全路各单位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成果,丰富检查手段,应急能力明显提高。

汛期每次启动防洪应急预案,总公司领导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都昼夜值守在应急指挥中心,指挥水害现场抢险,安排调整运输组织和旅客乘降工作,在应急处置上形成了一套快速响应的完整方案。各铁路局主要领导以雨为令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各级调度、运输等部门动态掌握情况迅速做出决策,客运和公安等部门全力做好滞留旅客的安抚、疏导和宣传解释工作,第一时间发布救灾信息,工务、供电、公安等相关部门周密协作,全力组织水害抢修。各单位有序应对,全路没有因水害出现大面积、长时间的旅客滞留现象,汛期运输秩序基本保持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