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功首秀双十一 高铁快运实现物流常态化势在必行

2016-12-02 08:5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兆花

22日全国各地气温骤降,朋友圈里也飘起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虽然双十一刚过去仅仅一周多的时间,然而不少小伙伴们却表示早就在“小雪”之前收到了“双十一”抢购的秋裤、棉衣。

从2009年开始,“双十一”便不再仅仅是单身男女的“光棍节”,在电商的发展规划之下,这一天已经逐渐演变成为全民性的网购狂欢节。商家会在11月11号这天进行大规模的打折促销活动,以增加销售额度。“剁手党”们更是紧衣缩食、摩拳擦掌,抢得头破血流,生怕不能清空自己的购物车。正是凭借广大网友们这种狂购不怕吃土的精神,截至11日24时,天猫全网总销售额1229.4亿,产生包裹数6.8亿个!如何安全、快速地将这些包裹送到消费者手中是电商们和物流部门所面临的共同难题,短时间内产生的物流压力不仅让商家头疼,更是许多小伙伴跃跃欲试却迟迟没有下手的根本原因。

然而机智的快递公司从铁路运输的优势中看到了高铁快运的巨大潜力。相比较航空和干线公路运输,高铁快运不仅能够实现全天候、大容量运输货物,而且能够在抗干扰、无拥堵的运输环境下实现迅速覆盖,确保运输时效。据报道,在和时间赛跑的双十一大考中,铁路部门整合优势资源,高铁快运助力电商快递物流服务市场功不可没,十天发送电商货物1525万件,大大提高了电商货物的送达速度,着实给了那些苦苦等待收快递的小伙伴们一个大惊喜。

如今,便捷时尚、选择多样化的网购越来越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小到一个纽扣大到家居家电,只要您能想的出,万能的购物网站都能满足你的需要。然而我们发现,电商发展日渐成熟和常态化的同时,对物流企业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其中“速度”是消费者基于货物品质之外最看重的购物体验。铁路部门通过这一次的探索与尝试,不仅让广大网友们亲身体验了一把高铁快运的时效性,更展示了其未来在电商快递物流服务市场的巨大潜力。虽然目前我国高铁快运在快递物流市场仅占有较小的比重,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高铁快运常态化已经势在必行。(李兆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