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解决学生减负难题需打好“组合拳”

2016-12-01 08:5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泽凯

学生减负问题由来已久,近年来,随着相关政策的出台,减负问题取得了明显效果,而最近一篇关于《疯狂的学而思》的新闻报道再次把减负问题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在“校内减负令”面前,校外增负使学生依旧是累、累、累。

据了解,在学校实施减负后,学生的作业少了、空余时间多了,可父母的担忧焦虑却重了。他们担心在激烈的竞争情况下,自己的孩子会落后于他人,因此有些父母把自己的孩子送入校外的培训班,更有父母还会求着学校老师给自己的孩子“开小灶”。

实际上,家长既希望孩子能上好大学,又心疼孩子,但在现存的教育体系面前,他们也无法选择一条所谓素质教育的路径,只能无奈的接受“分数论”,促使孩子过千军万马的“独木桥”。

我们看到,在教育部实施减负的文件后,减负却依旧不温不火,究其原因,笔者认为主要是教育改革和家长思想的缘故,因此要解决学生减负难题需两者相结合,打好组合拳。一方面,有关部门应完善考试制度,建立多种形式并举的升学机制,单一的选拔性的考试制度不利于个体的全面发展,它是导致学生过重负担的直接原因。同时,家长也应认识到孩子教育的合理性,盲目的给孩子补课可能会适得其反。最后笔者认为决定一个人未来的发展,除了专业技能还有健全的人格、出色的社交能力、广泛的兴趣爱好等等,并不是凭着一纸文凭就能做到衣食无忧。(何泽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