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绿色通道:畅通务工人员春节回家路

2016-12-01 08:5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一年一度的春节眼看就要来临了,困扰着成千上万远离家乡的务工人员的依然是那张承载了太多亲情的车票。每年到此时,铁路部门都会想方设法把这张小小的车票送到更多需要它的务工人员手中,今年也不例外。

据了解,11月24日铁路部门就启动了2017年春运期间务工人员团体订票的工作。今年务工人员团体订票受理的乘车日期涵盖2017年春运40天,即2017年1月13日至2月21日。订票将分企业团体和自组散团两个阶段。

虽然公路、民航还有水运越来越积极的参与着这嘲中国式人口大迁徙”的运送,可是在交通工具的选择上,铁路依然是百姓大众的首选,尤其是外出务工人员的首眩大部分农民工都是为了能给家人带来更好的物质生活,而选择背井离乡来到千里迢迢的外地。到了年关回到亲人身边,安全性能、便捷以及经济实惠等各方面的因素,自然都会成为务工人员购票考虑的范畴,综合下来,铁路首当其冲成为务工人员的首眩可是随之而来的就是供需之间的矛盾了,铁路部门目前的运力远远不能满足数以亿计旅客的集中出行需求,“一票难求”现象将在一定时间内长期存在。虽然电话订票、网络订票、实名制订票在很大程度上让有限的票源可以辐射更多的出行大众,但是外来务工人员受文化程度的限制,造成了在购票这一环节上的劣势。

有了票,才能回家。在今年所有春运售票工作中,务工人员的团体票将最先安排发售,铁路部门将把春运期间所有加开临客的票额,全部优先用于务工人员办理团体往返票。不得不说,这是铁总用具体行动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这句话的内涵。但是笔者想说的是,每年更多的媒体和百姓更关注的是有多少人在走、在团聚,可是有谁又在乎在这举国欢庆的节日里,有多少铁路人只是在帮大家完成亲人团聚的美好心愿?爱是相互的,理解是相互的,铁总做出的这些努力,作为旅客的你我,是不是也该要回报以一个微笑,一句谢谢,或者是没那么多抱怨的理解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