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顶寒风忙施工

2016-12-01 08:4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王怀国 周占海

(杨滨 王怀国 周占海)11月29日凌晨,月朗星稀,寒风刺骨。3时10分,山海关工务段施工队伍开进了葫芦岛站道岔施工现常他们此次的施工任务是拆除一组复式交分道岔,插入单开道岔;拆除一组单开道岔,改为直线线路。

4时45分,施工负责人大声喊道:“命令已下,可以上道作业1300多名身穿反光条作业服的施工人员按照分工迅速奔向作业点。顷刻间,机具的轰鸣声、大家的吆喝声、工具碰撞钢轨声响成一片。

受寒潮天气影响,道床表层结冻,用耙子、叉子扒开道床石砟的作业方法失去了作用,大家改用尖镐刨。但是,一镐下去,石砟上只留下一个白点,施工进展缓慢。

兴城车间主任王井泉有些着急:“距离开通的时间不多了,加把劲啊1

见此情景,正在移动新道岔的葫芦岛车间主任厉德宝喊道:“葫芦岛车间的人全过来,帮忙抠‘壳子’1

石砟和土冻结在一起,有的冻块重达50多公斤。大家几个人一组,合力将这些冻块搬到别的地方。

经过60分钟的奋战,道床“壳子”抠好,轨道车鸣笛缓缓起步,将新道岔平稳推进到预定位置。

8时40分,施工负责人用对讲机通知驻站防护员:“可以正点开通线路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