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投产提升民众出行的幸福

2016-11-30 13:3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6年全国铁路建设有序推进,进展顺利。截至10月底,已有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等22个项目投产运营,投产里程1209.9公里。预计年底前还将有35个项目陆续投产,投产里程2000多公里,届时,我国西部地区铁路营业里程将突破5万公里,2017年春运铁路客运能力同比增长7.5%。(人民网11月22日)

随着高速、普速铁路网建设日益加密,我国各区域与城乡间的时空距离被大大缩短,城市间的“同城效应”日益得到突显。高铁新线的投产运营,能够极大拉近各地间的时空距离,节省旅行时间,增加铁路运力,更好地满足春运等客流高峰时期需求,提升民众出行的幸福指数。

高速铁路作为现代化的交通运输标志,以一种“绿色铁路”的理念受到人们的关注和国家的大力推崇,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得到了迅猛的发展,无论是速度、建设面积、安全舒适性上都有了十足的提高,为人们的交通运输生活提供了极大地便利。

中西部的太中银铁路、西郑客专、西宝客专、西延客专…的开通,让中西人民真正感受到高速铁路带给我们的冲击和享受。随后,我国西部地区铁路相继动工突破5万公里,真正让我们看到高速铁路网正在迅猛的铺满整个祖国大西北,来到了家门口。

大力发展高铁,就是要推动经济发展,方便民众出行,加快经济发展的进程。作为连接“一带一路”,有利于推进西部与东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同时也开启了加速西部地区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为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李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