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老大”用钢轨承载中国栋梁

2016-11-30 13:3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涛

据相关媒体报道,目前,我国运营的动车组数量已达两千多组,占世界高铁运营动车组的50%以上,电力机车运营数目已达到1.2万台,铁路正在成为更加绿色,先进的交通工具。众所周知,近年来我国铁路装备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尤其是动车组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在吸收西方发达国家先进的轨道交通技术的同时,我国也在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和具体需要对各类动车组列车进行升级和改进,并不断摸索出了一条自主发展之路。

在高铁刚刚出现时,我国民众并不太看好这款交通工具,认为其价格昂贵,难以接受。但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之后,高速铁路正在我国民众心目中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它的出现大大压缩了旅客用在旅途当中的时间,也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更舒适的旅行服务,同时,这种旅行服务也正在转变为国家宏观经济的发动机。首先,高铁网络覆盖面的延伸和拓展使商业运输的时间成本得以减少,旅客将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其他商业活动当中。其次,高铁发展带来的得更多就业岗位,不仅解决了相当数量的失业人口,也为其他行业商品的顺利流通提供了帮助,第三,高铁列车上的配套客运服务带来了更加优质的乘车体验,使旅客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和认同感。如今看来,中国高铁也为刺激我国旅游业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并使我国客运高速和铁路旅行速度位居世界第一。

中国高铁是我国品牌走向世界的典范,是中国工业向世界迈进这一过程当中的领头羊,并不断获得着越来越多的认可和赞扬。在高铁技术进步的同时,我国货运技术也在不断进行着攀登和突破,目前我国已获得“重载铁路年运量世界第一”这一举世瞩目的成就,它标志着我国铁路货运技术的日臻成熟,也证明了我国铁路发展五十多年来的艰辛和努力。当然,走出世界,不仅需要成绩,更需要满足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的需求,而目前,中国铁路正在以更多的实践来不断积累经验,不断实践摸索,努力帮助我国实现从工业强国向技术强国的转变。

当然在进步的过程当中,也难免遇到挫折和不如意。作为我国最重要的交通方式,当面临冰冻,雨雪等复杂自然天气条件时,铁路就需要为保障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而被迫停运或晚点,应该说这是任何服务行业都可能遇到的情况,广大旅客应乐观理性地看待上述问题。事实上,停运和晚点也会对铁路造成财产损失,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承诺,铁路部门一天都未曾忘记,那么,铁路的发展依靠的是人民群众的信任,而这种信任,也应足以让民众与铁路在挑战面前同舟共济,共度难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