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集宁机务段党委引导党员冬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16-11-30 09:2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集宁机务段党委在加强宣传教育,紧盯党员作用发挥,强化包保履责等方面狠下功夫,确保冬季机车运行良好。

该段党委利用办公网、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微博等阵地,广泛宣传做好当前防寒过冬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明确责任、立足岗位确保机车质量安全,他们利用“三会一课”班组例会等时机,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防寒过冬知识和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强化安全防控意识和能力。

针对青工安全意识相对薄弱的问题,他们组织党员骨干开展“一帮一”活动,通过互控互学、安全提醒、思想交流等形式,帮助青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标准化作业水平,组织党员突击队围绕扫雪除冰、设备检修、突发故障处置等开展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安排党员对重点设备,重点岗位进行包保,做到关键岗位党员把关,薄弱环节党员补强,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该段党委细化干部包保检查表,针对关键时段、关键岗位、关键作业、明确各级干部包保范围,包保责任和检查内容,确保安全有序可控。同时,采取随机抽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包保干部到岗到位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下发通报,严肃责任追究,督促干部履职尽责。(李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