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多措防止弓网事故

2016-11-30 09:2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集宁机务段深刻吸取近期全路发生的几起弓网事故教训,在全段范围内开展弓网安全专项整治,及时消除设备病害,全力确保暴风雪恶劣天气机车运行安全。

这个段组织全段行车、检修、整备作业人员及各级行车管理人员记名学习全路弓网事故教训,并结合岗位实际,深

入查找日常弓网安全风险管控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制订补强措施,从源头把控弓网安全风险。

在此基础上,该段细化车顶作业指导书,明确上车顶作业安全注意事项及故障应急处置办法,组织机车乘务员尤其是新职司机开展专题培训,上车演练,切实提高机车乘务员弓网故障应急处置能力。

此外,该段强化应急指挥,接到现场反馈的弓网信息后, 段机车调度室立即组织分析,并制订针对性管控措施,确保行车安全。(李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