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国第二台“无连接桥”盾构机顺利整机始发

2016-11-30 09:2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月根

本站长春讯(朱月根)11月29日8时18分,随着皮带输送机的调试完成,我国第二台“无连接桥”分体始发的“铁龙二号”盾构机,在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长春地铁二号线BT7标东盛大街站右线连接完成整机始发。这标志着该公司成功攻克小地形下盾构机分体始发技术难题,两台盾构机均已进入正常掘进施工状态。

viewfile.jpg

“铁龙二号”盾构机整装待发

据了解,在常规整机始发条件下,地铁施工盾构下井口距出土口最小距离需要52米。但因东盛大街车站主体结构交通导改划分为三期进行施工,致使该站盾构始发时站内可用长度仅有53米,盾构下井口到出土口距离仅有1米,在如此小的距离进行盾构分体始发在国内尚属首例。

长春地铁采用盾构施工是该公司的首个项目,为培养技术人才,做强做优做专盾构施工版块,公司选派了35名职工参与“铁龙一号、二号”盾构机的下井、组装、调试、施工等工作。他们大胆探索、不断创新,积极参与科技攻关,经过两台盾构机的锻炼,较为全面的掌握了各道工序的操作规范和技术标准。

“铁龙二号”盾构机自10月24日分体始发以来,参建员工充分借鉴“铁龙一号”盾构机的工作经验。经过多方研究和论证,不断优化下井、组装、调试、始发等方案,决定取消了盾构机上的皮带输送系统,将泡沫、油、气及控制系统综合放置到盾体内,并临时加工制造管片车和出碴车,同时将连接桥及5、6号台车不参与始发,等到盾构机掘进具备条件后,再将连接桥及5、6号台车拼装完成后,形成整体掘进。

在分体始发施工期间,参建员工克服了地下水极其丰富、气温较低等困难,不断优化改良土壤方案,及时挂帘、送暖、升炉保温,坚持就餐、交班在工地,经过35个昼夜的连续苦干,确保了“铁龙二号”盾构机稳妥的顺利整机始发。

viewfile.jpg

工地午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