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延长电话订票时间是铁路人性化的体现

2016-11-30 09:1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网评员:吴旭婧

据了解,上海铁路局电话订票时间由原先的7:00至23:00调整为6:00至23:00,时间增加了一个小时, 电话订票与互联网售票服务时间变为一致。(据人民网11月26日报道)

众所周知,铁路电话订票是人们所青睐的订票方式之一。电话订票时,须注意以下几个步骤。首先须逐张输入实际乘车人身份证件号码;其次,电话订票,同一乘车人有效证件一天订票次数不限制(但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订票一张),每个订单可订同日期、同车次、同席别的车票不超过5张。最后,同一乘车人有效证件,一天订票取消三次后,当天将无法订票。取票时须凭实际乘车人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及订单号办理取票。

旅客体验的好坏与否,是衡量一个服务性企业经营管理的根本标准。铁路作为一个服务行业,是人民群众出行首选交通工具,其服务质量好坏,不仅影响人民群众出行,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运输市场中,也会处于劣势地位。因而提高客运服务质量,不仅方便人民群众出行,而且也有利于提高铁路在运输市场中竞争力。随着我国铁路事业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大规模铁路建设的快速有序推进,路网规模和结构不断完善,铁路运送能力不断提升。当铁路成为民众首选的出行方式,客运服务也面临着全新的挑战和要求,铁路服务改革已在路上。上海铁路局电话售票此次调整时间,正是反映了人性化服务的宗旨,通过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提高铁路交通在运输市场中的占有率,通过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带给旅客一个不断提升的体验,于细微之处见真情,让旅客感受到铁路服务的贴心与暖暖情谊。(网评员:吴旭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