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雨雪中铁路人的担当

2016-11-30 09:1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名强

11月中旬以来,我国许多地区都经历了寒潮,多地气温骤降、普降初雪、局部地区出现了暴雪,防寒形势也比往年严峻,尤其是河南地区,出现了大风、暴雪等恶劣天气。

寒潮来袭,风雪交加,铁路作为旅客出行的大众化交通工具,始终为保障着旅客平安到达目的地,某些线路也开始降速运行,部分列车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晚点、甚至停运,可能影响了部分旅客的出行,但限速也是为了保障行车和旅客安全。在雨雪中,铁路人一直与旅客同在,他们对站台、地道、天桥等关键部位进行铺设防滑垫处理,并安排专人负责旅客组织和引导,强化进站口、检票口等人员力量,保障旅客乘降安全有序;他们执着的坚守在风雪交加的铁路站场和沿线,面对风雪,他们不畏严寒24小时坚守岗位,除冰扫雪、巡视检查、维修设备,保证着运输行车设备的安全畅通;他们奋力在一线,坚持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行走在风雨无阻的铁路线上,不畏严寒,无怨无悔,默默付出。一句您好!一杯暖心的开水……温暖旅客心。

雨雪中,列车的晚点、停运给旅客的出行带来不便,铁路也深表歉意,他们以高质量的微笑服务耐心地向大家解释,在第一时间告诉旅客晚点信息,给旅客提供了换乘的建议,方便旅客的出行。面对风雪袭击,他们选择主动出击,鏖战风雪,他们走向自己平凡的岗位,扫冰除雪、各岗位相互联系,为旅客提供最新资讯,用真情温暖着一个个陌生旅客的心。大雪中的列车只是晚点,但温暖的爱将随着一列列车向大江南北传递。

雨雪中铁路人担当的是旅客出行与列车运行的安全,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他们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他们守护着每一列客货列车安全平稳的往返于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他们顶着雨雪,冒着寒冷,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最大的努力,最大限度的消除雨雪天气带来的影响,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他们始终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价值观,彰显着新时期铁路人甘于奉献的担当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