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地铁首个P+R停车场开始运营

2016-11-29 16:2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赖雅蝶

本报11月29日讯 (赖雅蝶) “每次早高峰时段开车进浐灞区堵车时,就想有个地方能停车,最好停了车就能坐地铁,听说桃花谭地铁站旁边建成了首家P+R停车场项目,今天亲眼目睹,真是方便埃”市民王先生感慨。

自去年以来,中铁二十局阿达驻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西安地铁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地铁沿线各大站点建设停车场,同时积极探索P+R换乘型停车场建设新路子,倡导绿色出行,减少市中心停车需求。

桃花谭停车场为西安第一个以P+R(Park and Ride即停车换乘)模式建设的地铁停车场项目,地处浐灞区,位于西安地铁3号线桃花潭站,环境优美。该停车场由中铁二十局阿达驻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2016年11月27日正式开始运营,所有车位均按照西安区域收费标准执行。目前共有85个泊位换乘停车,运行第一天车位爆满。

早上开车出行,将车停进P+R停车场,然后去换乘地铁抵达工作单位,下班后再坐地铁回到停车场,开车回家。这种出行方式,既减少了道路拥堵时间,又节省了油费,更美化了城市环境,为西安治污减霾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并连连称赞好,好,好!

桃花潭站为西安地铁3号线第19个车站,也是往保税区方向的第一个高架站,浐灞美景尽收眼底。为满足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该停车场还将配建充电桩等设施,选择桃花潭停车场将是不错的选择。

桃花潭停车场一角.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