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高铁带给人们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016-11-29 14:0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晗

常言道:“交通是城市的大动脉”。其实,交通就是一座城市社会经济发展的缩影。我们要想认识一座城市,往往先要先感受这座城市的交通。

近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交通运输发展战略研讨会”上,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工程师赵国堂在发言时介绍,当前中国铁路装备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运营动车组数量达到2000多组,占世界高铁运营动车组的50%以上,电力机车1.2万台,蒸汽机车已经全部淘汰,内燃机车比例逐年降低,铁路真正成为绿色交通工具。

中国高速铁路从无到有,并在10年时间里高铁突破2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给全国人民带来一次又一次惊喜。高铁的不断发展,让很多拥有原生态的美丽地方,陆续被大家熟识。吉图晖高铁的开通让我们可以一睹东北的很多最美;沪昆高铁带我们走进多彩云南;兰新高铁给我们5小时进青出甘入疆体验等等等等。这些地方带给游客视觉的美感,同时也直接增加沿线人民的收入,使城乡的联系更加紧密。大千世界,乘高铁绿色出行,一起去发现美丽定会是很惬意的感受。

不仅如此,中国铁路技术已经走出国门,莫喀高铁的签署打开了中国高铁走向世界第一步。中国高铁在海外影响力在不断提升,目前已经不能单单称为中国高铁了,现已出口到美国西部快线、土耳其、墨西哥、印尼等众多国家,充分证明了中国技术获得外国的认可,并向世界彰显了“中国制造”雄厚实力。

高铁准点率高一直受大众偏爱,但很多自然灾害不能避免。对不能预见、不能避免的客观情况造成的晚点,乘客应当给予理解和支持。铁路不是万能的,也会受到冰冻雨雪灾害的影响。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包容,彼此营造一种相互理解和包容的氛围,这样我们的旅途才更平安、温馨、和谐。

高铁在无声无息中走近我们生活,也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现在,乘火车出行不仅仅是在赶路的过程,而是一个享受的过程,期间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速度”与激情,更加提升国人幸福感和获得感。(李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