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安全优质点燃中国铁路客运新引擎

2016-11-28 13:5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路行

据交通部网站消息,10月份,铁路部门完成客运量2.5亿人次,同比增长10.2%,增速较9月加快0.5个百分点。1月至10月,累计完成客运量24亿人次,同比增长11%。(中国新闻网11月25日)

随着国家深化改革的不断深入,铁路部门也开始了探索求新之路,特别是近年来铁路坚持的发展理念,更是从高层面提出了新的切合形势需要的战略布局,措施更实,力度更大,服务更优,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铁路事业发展新局面,这种敢于改革魄力、勇于探索的精神,使铁路从此迈上了一条新的发展路径。

就安全角度而言,对于铁路行业来说,安全是一种荣誉。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旅客们选择自己的出行方式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安全。在保证运输安全上,铁路部门没有耍“花枪”,搞“噱头”,而是一板一眼,扎扎实实,把安全工作做到了实处。毕竟,任何一条生命,对于部门,只是一个数据,对于家庭,却是全部。

就经济角度而言,高铁的诞生改变了中国的经济版图,极大地拉动了沿线经济的发展,提升和优化了区域经济圈的经济聚合力。在传统交通运输格局中,经济半径在200公里以内是公路的天下,200公里到500公里是公路、铁路共存,500公里到1000公里则是铁路和航空共存,超过1000公里是航空的天下。高铁的出现,改写了这一经济半径,拉近了人们的距离。

就便民角度而言,在依托“互联网+”科技创新,实现“12306”互联网实名制购票、自助售票机购票等高科技大力推广应用的同时,大力发展高铁科技,加大铁路基础建设,精心构筑了“四中四横”高铁网络,不仅为广大民众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而且大大提高了铁路客运运输能力。

就服务角度而言,哪一种交通工具有优势,服务好,无可厚非人们必然会选择哪一种,铁路部门不断打出亲情牌、卫生牌、服务牌,明亮的车窗、整洁的卧铺、干净的座位、弥漫着淡淡清香的卫生间,列车员定期对车厢内的老、弱、并残旅客嘘寒问暖,主动为他们打开水,同时利用闲暇时间与他们互动做游戏等,消除旅客乘车时的寂寞。以前的“铁老大”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优质的服务,甜甜的微笑。

运能效率的提高,高铁经济圈的快速发展,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等一系列铁路改革举措,我们不难看出他们一直都在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改变着自己,实现自己对公众许下的诺言。期望中国铁路能让更多的人民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更期望中国铁路这张闪亮的名牌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