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天仙潜项目部用“他人生病,自己吃药”的方式保安全

2016-11-28 09:4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善清 王璠 严旭

( 邹善清 王璠 严旭)为深刻吸取江西丰城电厂“11.24”特别重大事故教训。2016年11月27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天仙潜项目部用“他人生病,自己吃药”的方式,组织4个检查组奔赴工地,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确保冬季施工生产安全。

事故源于麻痹,为使江西丰城电厂“11.24”特别重大事故悲剧不再重演。针对房建、电力变电、接触网、通信、信号专业施工过程中有诸多不确定的安全隐患,再加之冬季施工由于天气变冷,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天仙潜项目部要求全线各专业作业队停工一天,自查自纠。党政主要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组成4个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检查组,对全线施工管段的8个站及区间进行了:1、房建专业脚手架施工、现场临时用电、高空作业、消防检查及邻近既有线施工安全;2、接触网高空作业、下部施工;3、电力变电设备安装施工、电缆沟开挖及过轨施工、灯塔施工;4、特种机械操作及车辆车况检查;5、各施工班组驻地消防、用电及取暖安全检查。

第一检查组在天门站检查了房建专业施工现场及班组驻地、接触网专业皂市驻地、电力变电杨斌班组配电所施工及驻地检查、通信专业高先建(李场)、龙忠良班组驻地检查。在曹武站检查了房建专业施工现场及班组驻地检查、电力变电吴世勇班组电缆沟施工及驻地检查。

第二检查组检查了天门东站房建专业施工班组现场及各班组驻地检查、轨道车及司助驻地检查、电力变电王奎班组变电所施工检查。在天门东-岳口检查了接触网钟晓春班组现场及驻地检查、杨勇班组现场及驻地检查。

第三检查组检查了潜江北站房建施工检查及电力变电专业李能文投光灯塔基础施工及驻地检查。在岳口站检查了房建施工及驻地检查、接触网税涛班组现场及驻地检查、电力变电刘耀班组电缆沟开挖施工检查。

第四检查组检查了仙桃东房建专业现场及班组驻地检查、电力变电李波班组电缆沟开挖及驻地检查。在沉湖站检查了房建专业现场及班组驻地检查、接触网冯坤班组支柱整正及驻地检查。

担任本次检查组的工作人员,他们分别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天仙潜项目部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主管)。检查组对此次检查出来的问题除了责令立即整改外,还将扣罚作业队主要负责人、工班长、安质员、直接责任人、间接责仼人的11月份生产奖,并在项目部全线各专业作业队进行通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