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部铁路建设进入快速车道

2016-11-28 09:0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青

据11月22日《人民日报》报道,2016年全国铁路建设有序推进,进展顺利。截至10月底,已有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等22个项目投产运营,投产里程1209.9公里。预计年底前还将有35个项目陆续投产,投产里程2000多公里,届时,我国西部地区铁路营业里程将突破5万公里。

长久以来,我国西部地区虽抱有丰富的物资资源与旅游资源,但面对没有一条畅通的道路,导致其物流不畅,出行不便。经济落后到与东部沿海地区相差数年之久。

而随着近年来,“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推进实施,我国大力推进西部铁路建设,一条条“致富之路”在西部的土地上逐渐铺开,打破了制约中西部已久的交通“瓶颈”,为西部的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毫无疑问,西部铁路的建设已成为西部地区与内陆沿海地区连接的桥梁与纽带。面对中西部地区铁路营业里程的不断增加,一座座“火车拖来的城市”在挥别贫穷中,逐渐驶上了经济发展“快车道”。在资源的输出与投资的引入间,加速着东部经济圈和西部经济区的交流,逐步缩小着东西部收入差距,促进着西部大开发的步伐。也让全世界人民从中了解中国西部,吸引其走进中国西部。

随着《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横八纵”线路的确定,西部铁路建设已进入快速车道,带动了西部地区的整体发展,也为西部与东部的互联互通带来了便利,继续缩小了两地间的时空距离,最终给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方便。(马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