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台上异彩纷呈 台下自我激励

2016-11-28 08:3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海鸥

(杨滨 海鸥)11月22日上午,吉林客运段会议室里热闹非凡。客运一车队团支部举办的“青工业务技能V表演赛”已到了白热化的程度。

“主持人,我挑战三组,‘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乘车时……’下面的内容请三组接着回答1

话音未落,三组的参赛选手孙滨回答道:“这是《客规》第34条的内容。”接着,他熟练地回答了相关的规定。

由16名选手组成的4个小组你来我往竞相提问、回答,不时引起台下热烈的掌声。

以往的青工业务比赛都是由主持人提问,参赛选手回答,形式比较单一。此次比赛,该段团委在趣味性、对抗性、实用性上下足功夫,精心设计每一个比赛环节。

赛前,他们专门制作了H5页面的比赛邀请函和《青V秘籍》,将比赛设为指点江山、争分夺秒、火眼金睛、你攻我防、眼疾手快、情景再现6个环节。每个环节都让参赛选手充满了好奇和兴趣。

同时,在比赛中,他们还用还原列车突发问题现场的方式,来考验选手的应急处理能力,让比赛更加贴近现场实际,也对场下观众起到了辅导教育作用。

看着扣人心弦的比赛,刚入路不久的列车员谭小宇不由得手心出了汗。他轻声向身旁的Z118次列车五组列车长潘洁问道:“他们每个人的表现都这么精彩,我将来也能像他们一样吗?”

潘洁笑着回答:“没问题,只要你用心学,明年的青工V表演赛,你一定能够参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