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乌鲁木齐铁路局成功研制机械化清沙设备

2016-11-28 08:3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启 曹文亭

(张家启 曹文亭)经过近6个月的反复论证和技术攻关,乌鲁木齐铁路局近日成功研制出机械化清沙设备。目前,该设备现场使用效果良好。

南疆铁路“百里风区”每年有100余天风力超过8级,因大风造成的铁路流沙堆积厚度最深达80毫米,沙害地段累计长达15050米。大面积的积沙极易导致道床板结,使轨道失去弹性,加剧钢轨磨损,减少行车设备寿命,危及行车安全。

库尔勒工务段将机械化清沙列入年度重点技术创新课题,成立专项小组,经过反复论证和技术攻关,成功研制出机械化清沙设备。该设备由积沙集成吸附设备、储沙装置、固定装置等组成,安装在平板车上,利用罗茨风机的真空吸附原理将线路积沙吸入后输送至集沙箱,实现高效率清沙。

实际作业中,在仅有3人操控该设备的情况下,作业1小时就可清沙7.2立方米,而以前要完成同等清沙任务,需30人在轨道车的配合下3小时不间断作业才能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