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让我们做您的眼睛”

2016-11-25 08:1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项国

(樊康屹 项国)11月22日10时30分,太原南站售票厅内,“李静导购台”值岗人员马丽霞的手持电台内传来售票值班员孟琳的呼叫:“1号售票窗口有一位改签G610次列车去往北京的盲人旅客张先生,请帮忙送到爱心服务区。”

马丽霞快速赶到1号售票窗口:“我是太原南站售票员,您叫我小马就行。让我们做您的眼睛1一边说着,马丽霞一边扶着张先生向候车厅走去。

“我想去趟洗手间……”走到一半,张先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别着急,您乘坐的列车还有半个小时才开车,时间肯定来得及1马丽霞痛快地答道。

穿过熙攘的人群,张先生被送到候车大厅的“婷婷爱心服务区”。马丽霞向正在忙碌的服务区工作人员蒲婷婷介绍:“张先生要乘坐G610次列车去北京西站,现在想去趟洗手间。”

“张先生,请跟我来,我扶您过去。”一旁的“小红帽”刘一凡听到后,主动搀扶张先生去往洗手间。

此时的“婷婷爱心服务区”已有数位重点旅客在候车。1小时内,爱心服务区的工作人员接待了D2004次、G610次、D2001次、G612次、D5305次等5趟列车的重点服务请求,需要出动轮椅6趟。为了确保轮椅能够循环使用,大家只有加快速度,提高服务效率。

10时45分,G610次列车开始检票,张先生被安排在一辆轮椅上,从绿色通道进入车厢。“虽然我看不见,但我知道你们都是美丽善良的铁路人。今天天气很冷,可我感到很温暖。”他竖起大拇指不住地夸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