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浙中首个公铁联运基地开通

2016-11-25 08:1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马锦标

(孙业国 马锦标)11月24日,随着首列开往柳州的79581次货物列车缓缓驶出金华南货场,这个浙江中部地区首个集公铁无缝联运、国际多式联运、海关监管、检验检疫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物流基地开通运营不到一周,开行的“点对点”快速货物列车已增至8个方向。

金华南货场占地面积800亩,分为怕湿货物、集装箱、笨重货物、杂货、仓储物流等五大功能区,其中怕湿货物线2条、集装箱货物线1条、笨重兼集装箱货物线1条、杂货类货物线1条,预计货物年到发量近期为398万吨、远期为529万吨。

上海铁路局主动适应浙江中部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新变化,按照货场办市场和现代物流发展理念升级该货场功能,以更好地应对货源结构从过去以煤炭、钢材为主向以白货为主的转变。

上海局已引入6家大型现代物流企业入驻该货场,与其共同设立大客户工作室,联手提升全程物流品质。目前,该货场已开行兰州北、喀什、乌鲁木齐东等8个方向“点对点”快速货物列车和三水西、哈尔滨东等5个方向快速货物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