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天津至明斯克)开行

2016-11-24 07:2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天津至明斯克

(高李鹏 岳阳)11月21日10时58分,一列满载货物的集装箱班列从天津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发车,开往白俄罗斯明斯克,标志着中欧班列(天津至明斯克)正式开行。

这趟班列满载基建材料,经二连浩特驶出国境抵达明斯克的中白工业园,运输周期13天,返程将装载白俄罗斯及周边国家的木制品、食品等货物。中欧班列(天津至明斯克)初步计划每年开行20列,预计往返运输物资3万吨。

该班列的起点天津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自6月28日开通运营以来,截至11月18日累计发送国内集装箱班列155列、1.2万标准箱。中欧班列(天津至明斯克)的顺利开行,是北京铁路局发挥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优势、深入融合国家战略和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果。

北京局将积极与政府、企业协调对接,将天津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打造成中欧海铁联运国际物流大通道的重要物流节点,以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中欧班列(天津至明斯克)的开通运营,将丝绸之路经济带综合资源平台与天津自贸区功能创新平台连接起来,为扩大我国进出口贸易规模、将两国贸易合作从简单买卖型提升为联动复合型提供了必要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