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昌铁路局做好冰雪恶劣天气应对准备

2016-11-24 07:2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王海涛

(陈南辉 王海涛)11月22日,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这个局未雨绸缪,做好冰雪恶劣天气应对准备,加紧做好各项应急工作。

这个局在完善应急预案基础上,加大对相关人员的培训力度,组织全员进行冬季运输相关知识的学习培训与考试,对行车主要岗位职工特别是未经历冬运的新职人员进行重点培训,确保其掌握恶劣天气行车办法、冬季劳动人身安全、应急处置等必知必会内容。他们开展扫雪除冰、运输抢险等专项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截至11月20日,全局共培训人员6890人。

这个局组织相关人员对扫雪除冰备品工具、应急发电机、融雪装置等设备设施和器具进行全面检查、试验,补齐配全扫雪除冰工具和应急处置备品,对应急发电机、融雪装置等设备故障或作用不良的,及时联系设备管理单位,督促其修复,确保应急设备设施状态良好、工具备品齐全。

这个局还加强与地方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大风、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他们做好抢险救灾物资运输、应急通信、应急供电和扫雪除冰等应急准备工作,严格行车组织纪律,落实接发列车作业标准,加强旅客乘降、行包装卸、客车技检、机车换挂等作业的组织,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