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三大板块”齐发力开拓新市场前景广阔

2016-11-24 07:2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秋

(张依 张秋)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强化营销宣传、升级创新物流模式等举措,不断做大做强商品汽车物流、冷链物流、大件物流国际联运“三大板块”。截至11月中旬,该公司今年累计完成运输收入同比增长30.77%,公司单日运输收入、商品车发送台数均创历史新高。

在中铁特货公司经营业务的“三大板块”中,商品汽车物流收入增幅最快,已占公司总收入88.23%,成为最重要的支柱项目。随着国家逐步规范公路商品汽车运输市场,铁路商品汽车物流市场份额还将有更广阔的增长空间。今年以来,在巩固老客户的同时,中铁特货公司不断拓展新客户、开辟新市常前10个月,一汽集团、上汽集团等6个大客户发运商品汽车190万台,同比增长43%;新开辟的沈阳宝马、北京奔驰等10个品牌商品汽车的物流业务,共发运商品汽车30万台;以公铁、海铁联运的物流总包方式开发国际物流市场,发运出口和过境运输的商品汽车3000台。11月15日,中铁特货公司单日运输收入达2100万元、商品汽车发送14257台,均创历史新高。

中铁特货公司积极协调有关铁路局,加快商品汽车基地建设,开辟新的装卸作业场站,快速扩充铁路商品汽车物流集疏运能力,提高了全程物流服务能力。他们重点推进柳州雒容、重庆鱼嘴等物流基地的建设进度,九江、上铺、武汉等地增加了17万平方米的仓储面积;充分利用铁路闲置场地,开辟鹧鸪江、北塘西等22个铁路商品汽车装卸作业站;通过公开招标,与16家物流企业开展合作,构建覆盖全国230多个城市的铁路商品汽车物流配送网络。

中铁特货公司不断升级创新商品汽车物流模式,以更好的物流服务争取市常根据客户需求,中铁特货公司为其制订商品汽车全程物流解决方案,与27家主机厂和物流商签订54份全程物流总包合同,覆盖我国绝大多数汽车品牌,全程物流项目的运量超过总运量的90%。该公司升级“库前移”模式,与主机厂深度合作,充分利用铁路商品汽车物流基地和新开辟的作业场站,合理细化“库前移”布局,扩大运输网络,引导主机厂向太原、西昌、攀枝花等方向分流。截至11月15日,“库前移”模式累计发运商品汽车72万台,同比增长56.06%。他们还创新O2O物流模式,实施“互联网+”,创新信息化管理与物流模式相结合的方法,研发OTD系统与主机厂、经销商的信息系统互联互通。

中铁特货公司积极转变经营思路,将重心从单纯的冷藏运输向冷链物流转移,积极开发新产品助推果蔬运贸一体化经营。该公司开发了防城港、青岛、大连等港口和寿光、凭祥等果蔬产地的冷链新货源,截至11月15日共发运货物8200.8万吨。自今年初推出BX1K冷藏集平车组新产品以来,部分线路形成常态化运输,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截至11月15日,新型BX1K专用平车共发运3096只冷藏箱,运输收入可观。

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铁特货公司组织大件公司以物流总包方式开辟大件物流国际联运市场,开发挖泥船主浮箱、石砟漏斗车等6个新品类货源并实现创收。他们通过对内实行大件“管、运、修”一体化经营,不断提升运输实效,截至11月15日,大件物流收入同比增长3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