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各单位积极应对降雪努力保障运输秩序

2016-11-24 07:2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针对近期陕西、山西、河南、安徽、山东等部分地区出现的大雪、暴雪天气,铁路各单位加强运输组织和服务,采取部分高铁降速等措施,努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有序。目前,各条铁路线路安全畅通,站车秩序稳定。

据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应对部分地区暴雪天气,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铁路部门采取了及时有效的措施,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除冰扫雪保畅通。郑州、武汉、西安等铁路局组织数万名职工开展扫雪打冰工作,全力确保铁路线路畅通;加强行车设备检查巡视,确保运行可靠;安排专人盯控客运站、机务段、动车所、客技站等重点行车场所的关键道岔,随时清理积雪,确保道岔运转灵活。铁路各单位还加强列车沿途技术检查作业,利用监控设备密切关注车辆状况,及时组织动车组入库除冰,确保设备可靠运行。

铁路相关单位全面检查供电设备,确保供电正常,对沿线接触网设备和电力贯通线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清理接触网上的覆冰,加固上跨铁路的电力通讯线,确保铁路供电安全。针对降雪可能造成接触网停电的问题,铁路相关单位提前在高铁和京广、京沪等繁忙干线配备应急发电机和内燃机车,随时待命准备应急救援。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相关单位增设防滑设施,加强对各大客运站天桥、地下通道、电梯等设备设施的检查维修,在车站售票大厅、进站口及站台边缘铺设草垫和防滑地毡,安排人员组织引导旅客,并反复提醒旅客注意安全,防止滑倒摔伤。铁路相关单位还认真做好旅客服务工作,维护正常出行秩序,确保候车旅客不拥挤、不受冻、有水喝,在车站增设退票改签窗口,方便旅客退票或改乘其他列车。

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强调度组织,科学调配运力,加快车站组织作业,最大限度减小降雪对行车秩序的影响。从11月22日上午开始,为确保行车安全,铁路相关单位对京广、郑西、大西、西宝、郑徐等多条高铁采取降速运行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