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与雪共舞、与轨为伴,助您平安

2016-11-23 15:5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骆新江

11月22日,河南普降中到大雪,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郑州铁路局迅速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及时发布红色预警至管内各单位,要求全局各级干部加强值班,24小时严密监控天气情况,在信号楼进行盯控,并对大小车站的道岔、关键设备实行干部到岗包保,各站区成立了300多支2万多人除雪队伍与雪共舞,随下随扫,并借助喷灯、煤油、防冻液等工具和物品,提高除雪速度,确保站区道岔设备状态良好,列车接发正常。[网易新闻11月22日]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降温寒潮如期而至,受寒潮恶劣天气影响,22日至24日,黄淮南部、江淮中西部、江汉、江南中西部等中东部地区气温骤降12至14摄氏度,伴随着强冷空气到来,各地相继迎来今冬首场降雪,局部甚至出现大雪;面对着这种“速冻”天气的开启,各地陆续发布了“道路结冰橙色预警”和“寒潮蓝色预警”,公路交通和航空运输受到严重影响,作为交通运输骨干的铁路运输,虽然也同样受到严峻的挑战,但是面对大雪降温寒潮影响,中国铁路仍然坚挺的矗立着经受住了考验和洗礼,这是因为在它身后的百万中国铁路人,正日以继夜与轨为伴、与雪共舞,维护着路网的畅通,支撑起着共和国的钢筋铁骨。

很多的时候,在人们的印象中,对于铁路人的印象中往往都挺留在火车站售票和客运服务窗口的售票员、客运员或从事列车服务的乘务员身上;殊不知!在人们所看不到的这些铁路窗口服务人员的身后,是涵盖着支撑铁路运输行车安全的车务、工务、机务、电务、供电、车辆等多部门无数默默无闻坚守一线的铁路职工,是他们执着的坚守在风雪交加的铁路站场和沿线,面对恶劣天气影响,他们不畏严寒24小时坚守岗位,除冰扫雪、巡视检查、维修设备,保证着运输行车设备的安全畅通,正是这种与雪共舞、与轨为伴为职业奉献精神,守护着每一列客货列车安全平稳的往返于大江南北、长城内外,践行着一句永恒不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庄严誓词。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当您乘坐着干净舒适的列车往返于旅途之时,也许不会注意到飞逝在车窗外那时而一闪而过的黄色身影,但是请您不要忘记,在万里铁道线上有一群默默无闻的铁路人,他们与雪共舞、与轨为伴、一路相随守护着我们的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