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青春飞翔的地方 ——记洛阳供电段安棚接触网工区

2016-11-23 09:1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东

2016年11月17日,对于安棚接触网工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这一天,第八届“中原铁道十大标兵集体”决赛成绩公布,安棚接触网工区以总分76.3分的优异成绩名列榜首,成立还不到两年的安棚工区无疑成为本届“双十集体”评选比赛中涌现出来的一匹“黑马”。

在这之前,提起安棚,或许并没有多少人了解。可是,这个位于南阳市桐柏县人口还不到3.5万的偏远小镇,对于25个来自全国10多个县市的年轻小伙子来说,却再熟悉不过了。因为就在这片土地上,他们每天都在用无悔的青春书写着与铁路供电事业特殊的情怀与感动……

安棚工区地处偏远山区,交通条件十分不便,职工的家几乎全部都在外地,“客车不停,大巴靠等”成为工区职工上下班的主要障碍,一辆电动三轮车成为接送职工上下班的主要交通工具,一旦遇到雨雪雾天,道路就变得异常泥泞……

那时,吃饭没有餐桌,他们就蹲在地上吃;住宿没有地方,他们就跟材料工具挤在一间屋子睡。可是,即便环境再苦,每天收工完以后,安棚网工区的小伙子们都会仔仔细细的将用过的工具材料擦拭干净,摆放整齐,好像这些朝夕相处的“铁疙瘩”就是他们最为亲密的“室友”。

“一定要把工区的学习氛围建立起来,过硬的业务素养才是这个年轻班组成长进步最有力的保障1安棚网第一任工长胡振选早在工区成立之初就在心里默默立下了军令状。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他的带领下,安棚网工区朝着建设“学习型班组”的目标昂首阔进!工区实行每天一问,每周一练,每月一考的练兵模式。从基础入手,通过日常点滴的工作养成,让青工理解“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从而形成良好的生产习惯。工区日渐形成了浓厚的赶、帮、超学习氛围。

就这样,在不断的学习提升中,安棚网的青工在各项工作中逐渐展露出头角,在今年的5.15大调图和汛期防洪抢险工作中,他们都敢挑重担,冲锋在前,不管是设备日常巡视还是风险故障排查,这股青年力量逐渐成为完成重大历史任务的中流砥柱。

“引领快乐生活,传播青春能量”这短短的12个字被工工整整的镶嵌在安棚网工区会议室的一面墙上,这句安棚网职工们口耳相传的口头禅早已成为大家一贯的工作态度,不断影响着一批又一批的安网青年。

“李岩”“到1“请复述你所监护的地线位置1“我所监护的地线位置是安棚-淮源区间上行98#支柱,回流线需加挂一组,共计两组地线,回答完毕1清晰响亮的呼喊应答,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这一幕出现在车间举办的第一届“青工业务对抗赛”中。

比赛中,来自安棚网工区6位平均年龄还不到25岁的小伙子给车间考核组的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退伍兵王杰提前15分钟完成理论试卷作答并且获得了全场唯一一个理论测试满分; “新晋”工作领导人智瑞博在模拟工作票签发的环节中,不仅在规定时间内精准细致的完成了人员分工,安全预想等一系列内容的手工填写,还积极帮助队友复合开票流程与重点细节。在随后的标准化模拟分工中,刚刚分去不久的大学生青工张正飞托着感冒几天的身体坚持参加比赛,用尽全力呼喊应答,展示出来的不仅是对标准化作业流程的精通配合,更有当代铁路青年渗透进骨子里那股不服输的坚韧与拼搏。

最终,安棚网工区斩获了团队冠军和个人第一的优异成绩。然而,他们并没有在鲜花和掌声中迷失自己,因为每个人都深深的清楚,坚守好管内供电设备的长治久安,才是他们向往和追求的最高荣耀。

这就是安棚接触网工区,一种平凡的事业,一个平凡的岗位,一群平凡的人做着平凡的事,却有着一颗颗不平凡的心。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花一草,以及渗透着他们辛勤汗水的铁路线,无不言语着他们的平凡与朴实,未来,安棚网工区的全体职工还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用自己的汗水为建设美好洛供编织着更加美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